2013/09/22

QE(Quantitative Easing)會如何結束呢?

幾個月前放出風聲,FED可能會在九月停止購買債券的行動。不過,最新的消息是,決定維持繼續購買債券的行動。也許,有一天等就業情況好轉,才會停止購買債券的行動。除了停止購買,QE(Quantitative Easing)還會做哪些動作來結束呢?

大量持續地買進債券,已經讓FED持有巨量的債券,除了停止購買,另外一個可能的動作就是反向賣出。依據這段巴菲特受訪的談話,另外一種不能排除的可能,就是繼續持有不賣出,由於抵押房貸債券有一定期限,也許20年,也許30年,持有到債券到期,也是一種不錯的結局。否則若市場沒有足夠買家,大量賣出也會引爆金融流動性問題,這當然不是FED的願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