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鶯歌陶瓷博物館兒童捏陶記

還記得不久前朋友拿到新車後,常常看到他往白沙灣跑,還有一次帶著孩子環島旅遊,心想他興致真高。沒想到這會兒,自己也是馬上想試試新車的感覺,興沖沖就去到鶯歌陶瓷博物館。人性真是太類似。

從北投出發,沿著環河南路、華江橋接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上北二高,在鶯歌交流道下來,很順暢的一條路。比起二十年前對台北縣印象,新北市給人的感覺真是越來越好。陶瓷博物館的停車場,平日計次ㄧ次60元,今天似乎是免門票參觀。

不論是建築空間還是常設展覽區,都很有水準。女兒對著火車拖板車廂上堆滿的馬桶直喊,我則和她解釋馬桶的材料就是一種陶瓷,還有旁邊的洗手台也是陶瓷做的。中午剛好遇上一所國小學童來校外教學,整個用餐區都客滿了,還好等我們逛完展覽區,學童與老師也幾乎都用餐完了。

下午最有趣地是2點的兒童捏陶體驗課程,酌收一點材料費,就有親切的老師教小朋友捏陶,今天的作品是兩頭鯨魚與鰻魚在一座海浪底座上。這個體驗區真的很酷,圓形的中央捏陶區由一大片陶製的地磚環繞,地磚上有圖案,可以將陶土蓋在上面就壓出花紋。捏陶區外圍還有好幾件陶鼓、陶轉輪、陶弦琴、 陶木琴、陶磁鐵馬賽克塗鴉牆,顏色鮮豔,小孩們都玩得好高興。帶小孩來玩真是很值得。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