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十二年國教通過法源

十二年國教目標是減少國中的考試導向,讓高中比較接近目前的國中,讓拼考試的時間延後到大學的入學時期,讓國中教學能更正常化。這我都能認同,不過孟母三遷的故事,和當代科學分析,也告訴我們同儕對青少年影響可能高於這段時間父母的影響。父母所能做的最大的事,就是幫他挑選環境和篩選同儕,我真的敢為了讓孩子接受適性教育,就讓孩子就近讀公立國中、高中嗎?還是我也只是欺騙自己而已。

學前與國小階段,都能說以玩樂體能為主,讀公立國小沒什麼關係。國中生、高中生13到18歲,雖還沒成熟,但許多思考能力已經是成人的程度,受到同儕觀念與習慣的影響可能延續到一生。真的讓孩子讀所在的學區,就近入學,萬一遇上一些流氓同學,豈不是害了孩子。北投區的公立國中,目前有北投、新民、明德、桃源、石牌、關渡,私立有薇閣、奎山。 北投區的公立高中有復興、中正,私立有薇閣、十信。到底該不該送私立,還在長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