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James Montier由下而上的價值投資分析法

James Montier使用的方法來自葛拉漢過世前所發展的篩選條件,在加上不高於16倍的葛拉漢陶德本益比(十年期平均盈餘)。

1.最近ㄧ年盈餘報酬率高於兩倍的最優等級公司債利率。
2.以五年期平均盈餘計算之本益比,低於歷史高點的百分之四十。(或低於最近兩年最高本益比的平均值的百分之四十)
3.現金股息殖利率高於三分之二的最優等級公司債利率。
4.市值低於三分之二的有形淨值(有形資產減總負債)。
5.市值低於三分之二的流動淨值(流動資產減總負債減優先股)。
6.總負債低於三分之二的有形淨值(有形資產減總負債)。(負債淨值比低於ㄧ,負債低於淨值)
7.流動比率高於二(流動資產除流動負債)。
8.總負債低於兩倍的流動淨值(流動資產減總負債減優先股)。(負債低於流動淨值)
9.過去十年複合盈餘成長率大於百分之七。(十年內盈餘翻倍)
10.過去十年盈餘下降大於5%的次數少於兩次。


他認為空頭市場大多會在10倍的葛拉漢陶德本益比(十年期平均盈餘)打底。美國過去有四次低於10倍,分別在1917、1931、1942、1982,離底部分別又跌了16%、53%、4%、1%,跌破10後還在續跌了3、8、1、4個月。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