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

存再多也不夠

一篇美國理財顧問的文章,顯示即使位居前1%的客戶,存了250萬美金的投資組合,預計在59歲退休,即使存這麼多的客戶,都可能覺得還不夠。該顧問的疑問是,為何其他人卻沒有感到不夠而即早開始為退休準備。

該客戶預計退休後花費每年5萬5千元美金,約占其退休準備投資組合的2.2%。如果這樣低的提領率,只要沒有極端的意外,維持35年的生活,應該是絕對沒有問題。客戶的擔憂是政府提供的退休金可能會比預計的更低。過去沒有對長期照顧費用做過任何的準備。擔憂未來的健康醫療保險的費用會高漲。

由於他們的支出長期低於自己的能力。以2.2%的提領率來看,可以扣除一大部分的資金做為醫療費用的緊急預備。只要能穩健投資,獲得應有的市場報酬率,避免財務集中、高度槓桿,造成一次錯誤就全盤皆輸的風險,錢不夠用的風險其實頗低。顧問能提供這類客戶的就是再次的保證,雖然還是有些萬一,但多數情況下,客戶的情況已經是十分建全良好,不需要有存再多也不夠的憂慮。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