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聚餐與大屯國小一遊

昨晚和從美國回來參加喜宴的舅舅、舅媽在蓮香齋聚餐,十多年前留學時去拜訪過他們田納西的家,還借了他的車出遊,他們的樣子都沒什麼變,從大學退休後,他們搬到聖地牙哥。感覺上,不論台灣或美國,教授的退休生活真是不錯,像在台灣的大學退休的大阿姨,說她八十歲了,還是會進學校,幫忙回答學生的問題,隔天還要跟學生到台中參訪。


大舅的兒子,做的是貿易工作,聊到他最近到美國出差的情況,美國企業的工廠的確有重新回到本土的感覺,特別是頁岩油Shale Oil,讓許多產業回到美國生產的成本,比在海外利用海運原油生產的成本低。這對依賴石油當原料的台灣塑化產業,生產成本將發生巨大的改變,現在到美國本土生產反而成本更低。

經一位鄰居推薦,今天下午到大屯國小一遊,從北投出發開車約15分鐘,從復興高中旁上去,會先經過櫻花巷才到。從學校的佈告欄可以略知大屯國小的歷史,幾十年前,這裡到北投只有林間小徑,孩子要到北投國小上學不易,鄉親於是捐出土地先成立了北投國小的大屯分部,之後才逐漸擴大成現在的規模。不但有樹屋、沙坑、溜滑梯、盪鞦韆,設備都整理得很好,四周的山景也很好看,還看見一隻鷹在山的稜線上盤旋,牠滑翔的影子還清楚地映在山林上,真少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