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也許戴勝益是對的?

戴勝益在一個畢業典禮的致詞中,建議新鮮人在月薪五萬以下時,都不要儲蓄。查了一下,過去他也在訪談中建議過,在月薪四萬以下時,都不要儲蓄。也許是因為物價膨脹,他現在建議的範圍更大點。雖然支出低於所得是理財成功的黃金律,但是在畢業的時候,還沒能證明自己的職場價值得時候,也許戴勝益是對的?

如果不要從陰謀論的角度來思考戴勝益的話,他的建議應該是來自其個人的經驗與觀察。很顯然一個人如果安於低薪的職位,當然不是真正致富的路。如何提升自己的職場價值,或是找到願意相對於貢獻付錢的職位,是急於致富者在初期最重要的任務。如果為了儲蓄,而浪費時間,錯失提升自身價值的訓練。或孤僻不廣結善緣,不去觀察探究周圍是否有更好的機會,坐失良機。這樣子的儲蓄的確對真正致富的路有妨礙。

由於戴勝益是一個成功創業的人,他的建議自然也是針對有勇氣想賺大錢的人。沒有儲蓄造成的風險,不論是落入負債陷阱,甚至最糟糕的破產。對於自信心高、勇於創業的人而言,只是必須承擔的風險而已。關鍵在於錢要花在真正有用的地方,必竟不是光吃飯、喝酒、唱歌、享受,就ㄧ定能提升自身價值,就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商業機會,心中必須始終記得創富的目標,張大眼睛,豎直耳朵。投資自己,持續學習,伺機待時,勇往直前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