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鑑往知來

杜拉克說:「管理階層最重要的任務在於已經發生的變化。」杜拉克稱它為「已經發生的未來」。它是可以預測的根本趨勢,不會因每天的頭條新聞而動搖根本趨勢。

《每日遇見杜拉克》是一本行動書,每天一篇杜拉克的文章,提醒讀者去思考與實踐。

什麼是當代個人理財的根本趨勢呢?健康的壽命延長,年輕人儲蓄率普遍不足。投資於股票市場指數的被動投資人增加,但還是遠遠不及短線投機者的數量,長期價值投資者也還是少數。退休金制度變革,延後可領年紀,降低可領金額,更多確定給付制轉變成確定提撥制。年輕人壽險保障不足,退休族年金購買不足。一般人需要理財指導,少數收費制的獨立理財顧問出現,但是大多數人還是只接觸到金融機構的產品推銷業務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