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松山菸廠文化創意園區

經濟發展與文化保存,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是衝突,還是可以兩全的多元目標呢?在寸土寸金的忠孝東路,保留一座煙廠建築,做為文化創意園區,到底是愚蠢浪費土地,還是環境保護與文化保存的成就呢?

第一次來到松山菸廠文化創意園區,一邊正在蓋一個BOT建築,另一邊似乎是台北巨蛋整地中。生態蓄水池中有一對白色鴨子,我們從工作人員手中要了一些麵包來餵,池邊是琉璃工房與TMSK小山堂,門口還有三尊巨大的白鴨子的琉璃製品,很有趣。

進入菸廠的主要區域,穿過走廊就會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內部公園,很有法式的設計感,都是對稱的設計,一邊還有一座很少見的兩層黑黑的噴水台,園方稱此區為巴洛克公園,我看建築上有個晚春園的牌子,不知是不是曾有過的名字。在園子裏繞了一圈,最後沿者走廊探索,感覺這地方的一樓,很適合當高中生考大學的自習教室,讀累了,可以在園子逛逛,一定很有療癒效果。

拐個彎,我們去看一個原住民文化的展,煙廠與倉庫間的大道,停放了一架螺旋槳的雙層翼飛機,令人驚訝。逛完後,來到TMSK小山堂用午餐,原來這地方晚上還有LIVE演唱,中午用餐的人也蠻多的,至少和逛展的人數比起來,吃飯的人多了些。餐也還不錯,至少薯條、雞腿都炸得還不錯,環境也佈置得頗有風格。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