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讀《海賊王》-堅守自己選擇的信念

偶而在FB看過有人轉貼ㄧ些《海賊王》的漫畫與對白,似乎是這個年代的新潮流。剛好,在一篇討論Nexus 7與iPad Mini的文章中,讀到一個布卡漫畫的App,下載後一打開的畫面,就是《海賊王》的漫畫,於是,開始我的偉大的航路的冒險。

如果《海賊王》的存在也有藝術的目的,什麼時候是讀《海賊王》漫畫的好時候呢?也許是,當你需要一個目標,需要激勵自己無論如何堅持下去,即使別人看起來極為愚蠢,依然勇往直前,避免自己隨波逐流,漂浮地過日子的時候。或者是,當你需要被提醒夥伴關係對人生之重要性的時候,讓自己再次相信,形成小團體的關係,優於個人單打獨鬥。

故事裡,主角都有一個強大的執著、信念、熱情,要成為人中第一的願望,船長的夢想是成為海賊王,第ㄧ位夥伴則是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然後是,想要環遊世界劃出所有航海圖的航海士,想要嚐到所有海中的奇異海鮮的海上廚師,和就是想要有熱情冒險生活的普通夥伴。彼此幫助,朝著個人所相信的信念奮進。堅守自己選擇的信念,活出那個信念,不畏困難與死亡,就是想成為海賊王的人所懷抱的人生意義,即使那個信念,在別人眼裏,看不出那麼有價值。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