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讀《The Number》

作者Lee Eisenberg在最後一章,描寫他認為最好的理財顧問,是想法很周全又很實際的人,不會太嚴肅,但又對自己的專業有自信,談笑間很輕鬆地提供建議。


他記錄了一篇理財顧問給客戶的信,其中提到6點投資原則。第一,不要用過多的顧問來管理投資,如果雇這麼多人,還不如直接投資指數

第二,價值投資比較成功,十年以上的投資期間,價值投資通常都優於成長型投資。

第三,不要怕市場價格波動,債券部位應該負擔5年以內的支出需求,這樣其他部位就能長期投資。

第四,費用高不好,1%還能接受,2~4%的費用占8%~10%的報酬率實在不值得。

第五,不投資基本面你不相信的項目,別被過去的績效所影響,因過去的績效好而買,績效一變差就賣出,是保證失敗的策略。

第六,低周轉率是關鍵,不要將資金交給任何年周轉率50%以上的基金經理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