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別再拖延為人生做計劃

拖延是人生大敵,如果我們知道如何運用人生,人生其實很長。但如果總是拖延,人生也可以感覺很短。人很容易就有夢想,但是沒有很多人會去實踐它,時機總是還不夠好,手邊的資源總是感覺還不夠,明天再說蹉跎了多少時光。

學生總是會畢業,單身總會想找位終身伴侶,工作者總有一天要退休。一再拖延,不為自己人生做計劃,也許就會畢不了業,錯過擁有伴侶的時機,也沒有準備好足夠的退休財源。別再拖延為未來的挑戰預做準備。

做計劃是克服拖延惰性的方法,將需要完成的任務,分成一連串較小的步驟,為每個階段設定時間、安排資源,從小地方開始,按照時程去執行。怕自己半途而廢的人,可以先付錢找人幫你管理、檢視,由外在的提醒與制約,開始培養自制的能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