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富二代與財富自由者的不甘寂寞

即使你有了一個財富自由的數字,也很努力地達到這個目標,你還是和一些天生含金湯匙的富二代,有一個類似的問題「不甘寂寞」。

一位有一輩子花不完的錢的人,不論是富二代或擁有一億元顯然是已經達到財富自由的人,為何還汲汲營營於一些職位呢?何不到一個度假勝地享受悠閒呢?何不專心慈善事業就好了呢?到頭來,我們人都需要社會地位,如果你認為你不需要,那你很可能低估了自己的這種需求,一旦你達到了財富自由,人都會希望感覺自己很重要。

你需要社會發生大事的時候,有人來問問你的意見。國家或社群舉辦重大慶典的時候,你會希望自己會收到邀請函。你會希望自己是孩子學校的家長會委員,有影響力,有人聽你說話。時尚奢華宴會的主人,也會歡迎你的蒞臨。你會希望留名青史。而這些都和職位有關係,當你退休或因案不能擔任那個職位,你就失去這些社群對你的關注,寂寞最是難耐,也因此很多人即使有足夠的錢,忍耐很多壓力,也不願意退休,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