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決定你的財務自由數字

多數人的問題,是害怕討論金錢的事情,可能害怕面對真實的情況,害怕別人的批評,因而不願意和任何人談論自己的金錢問題和疑惑。也可能是拖延的天性,就像暑假結束卻還沒開始寫作業的中學生,老年就在眼前,卻還沒開始為人生的冬天準備存糧。

等待並不會自動創造奇蹟,開始去做,你就能決定自己財務自由數字。即使你隨便決定一個你覺得夠富有的數字,只要你認真地朝目標努力,也比空等待要好得多。目標瞄準在星星,即使打低了,也還能擊中樹梢。

雖然一個財務自由數字不是人生快樂的全部計畫,卻是個很合適的起點,它讓你可以集中精神,留神該注意的財務狀況,衡量自己的進度,檢討自己的方法,尋找提高效率的改善方案,給你持續執行所需要的自制規範。如果你還沒有決定你的財務自由數字,請你趕快開始吧!青春不會等人。雇用理財規劃顧問的好處是,你是付錢的客人,顧問不會批評你,只會很客氣委婉地建議你,讓你自己做決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