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出乎意料的快樂

出乎意料快樂的一天。一方面,台北股市在QE3的氣氛下大漲了百點,美國聯準會為了改善就業率,決定繼續維持貨幣與抵押債券市場的低利率,希望低利率能減少企業資本投資與創造就業的阻力。研究美國大蕭條,就會認同當時提高利率,和經濟緊縮頗為相關,眼前通膨很低,選擇繼續維持低利率,是比較安全的主張。而且也要選舉了,一動不如一靜,維持寬鬆比較不會被指責。出乎意料的是它造成台股的樂觀氣氛,跟著開心一下。

更快樂的事來自女兒的進步。從五月開始學游泳,經過四個月,從一開始看到泳池就哭,到今天勇敢的女兒,放開大人的手,說不要扶,自己靠著兩隻浮臂和胸前一條浮條,就能自己游了。我好開心,好開心。從陌生的緊張,逐漸熟悉水性,慢慢願意和其他小朋友在水中互動,到能控制自己的平衡,並且踢水前進,人腦學習的能力,真是神奇。好像昨天讀到的大腦決策模式,當理性能控制住情緒的害怕,當反覆的練習培養出直覺的反應,創意突破似乎就在眼前。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