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振興醫院水療

第一次來到振興醫院水療區,感覺很像一個游泳池,水溫約比體溫低一些,泡在水中不會冷,各個方向都有扶手階梯可以走進池中,一個時段有兩位物理治療師在帶領,同時復健的人約有十來位,每位復建者至少都有一位陪伴者,甚至有兩位,總和來看也算蠻擠的。

女兒過去一直有點怕水,也很怕生,最近一次應該是讓她在飯店的按摩池中走過一次,之後她都不肯在一般游泳池下水。雖然提早想讓她適應一下,一抱下水,還是哭得很大聲,彷彿全世界都會看我們的那種音量。老師們拿來的許多戲水的玩具,有鴨子、烏龜、鯨魚、灑水杯和漂浮鐵琴,慢慢地,才接受了安撫,哭聲只有一般抗議的程度。

好奇且愛和人打招呼的她,得到一位日本奶奶的回應,笑得很開心,最後願意在池邊的椅子上走動,玩著貼在池邊上的數字與動物海綿墊,也有一位小姊姊對女兒很好奇,希望她下禮拜會更熟悉這個環境,增加一點探索的練習時間,能增加她的肌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