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遊歷史博物館

好些年沒有再來到歷史博物館,信誼親子館很容易客滿,遠道而去,沒能運動,只好找個地方來讓女兒活動一下,青少年時期每天經過的植物園成了我的推薦,不過頂著一個大太陽,我們只走到荷花池,就沒辦法持續走下去,旁邊歷史博物館的冷氣充滿了吸引力。

歷史博物館門口好熱鬧,有很多小朋友,原來正在展出兒童折疊書,一位女士來向我們推薦訂閱報紙就送兩張門票的方案,門票好像一張要兩百元,訂報要上千元,這應該是委外辦理的展覽,由於只是為了冷氣與活動空間,我們繼續向前行,找到歷史博物館的原始入口,單純的門票一人是30元。

在三樓,看到元、明、清的銀錠,從造型上可以看出類似但又有演變的痕跡,這一層有一面窗戶可以看出去植物園的荷花池,座椅也是木製仿古的典雅造型,女兒走累,爬上窗台,四處張望,在這裡玩得很開心。要回家前,在一樓的紀念品販賣處,很驚奇地發現了找了很久的筷子練習器,而且設計得很漂亮,雖然價格超過門票許多,還是開心地將它買回家。

植物園對面就是建國中學,令人回想高中時,每天早出晚歸,一路沿著西寧南路,轉桂林路,過小南門,再往前穿過植物園,很享受那清晨與黑夜的寧靜。那時候,鐵路還沒有地下化,總要在鐵道柵欄前,等著火車經過,聽說明年要開放的西本願寺,當年也還是一片的違章建築,那兒賣的包子與燒餅油條總是熱鬧滾滾。

有了女兒之後,不免會思考我對她受教育的期待。一方面,我知道子女教育費是中產階級外顯的炫耀支出,有些時候父母分不清,選擇是為了孩子還是為了自己。也理解,為了競爭學校排名,家長間學生間都會進行類似國家間的軍備競賽,如果大家都在補習,不補很可能就是認輸。當然,也期望她能幸運地進入一流的學府,不得不參與競爭,真是矛盾。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