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令人擔憂的教育品質-現代女性主義的副作用

讀到一個國中女老師的「7月跪晚輩折壽」新聞,實在令人擔憂我們的國民教育品質,尤其又要開始一個大改變的十二年國教,如果老師平均的品質不夠,或是存在不少不適任的教師,等於讓孩子面臨更艱難的挑戰,真是難以抉擇。

很希望讓孩子過與自己少年時不同的日子,國中時,可以不用那麼努力地拼考高中。但是,如果接受公立國民教育,萬一讓我遇上這樣不明理的老師,也許,送入挑選老師較為嚴格的私校,似乎也是不得不的選擇。朋友的孩子到英國就讀的好消息和好環境,也勾起自己不少欽羨的感受。

在Superfreakonomics一書中提到,美國現代女性主義風行的一個沒有預期的副作用,就是國民教育品質的低落,原因是女性主義風行之前,女性最佳的就業工作選擇就是老師護理士,女男平等的追求,讓優秀的女性不再以擔任國民教育老師為優先目標,開始進入商業界,自然造成老師與護士的人員平均素質下滑。這似乎也可以解釋台灣這些年教改的失敗,和現在出現這種「7月跪晚輩折壽」新聞的緣由。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