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明星的財富管理之道

過去寫過一些名人財務問題的觀感,今天在蘋果日報中讀到關於名人吳宗憲的查封新聞,不免聯想到理財規劃與投資的問題,吳宗憲目前是電視名主持人,但是如果仔細去查,他的奮鬥史應該也是十分辛苦,絕非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人,這樣的故事,更讓人深思。

演藝人員的成功,絕非全無幸運的成分,全力準備也不一定能剛好遇上好機會,能觸動當代觀眾的緣,經歷多少年的努力,和命運機會的把握,才掙得一席之地,要在藝壇擔任長青樹,實在並不容易。

從新聞中描述的創業經歷,可以發現藝人經營副業,如果與本業媒體、音樂距離太遠,則實在風險越大,任何行業,除了資本、努力、常識,還是有一定的專業,和以名氣和特色見長的演藝人員特質,不容易搭配,比較單純的投資方式,間接地投資股票、債券、基金,或是投資於比較不需要日日管理的不動產,可能才是演藝明星比較好的財富管理之道。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