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理財顧問可能的創業方向

雖然這篇原文是在回答,律師可能有的創業方向,對於顧問類型的人,也就是理財規劃顧問,我想也是頗有啟發性。

作者John Warrillow建議創業者的目標,是要讓事業沒有自己也有價值,創造能自我運轉的事業,一個有出售價值的事業。他認為通常以每小時計費的專業人士,可以有四種可能的創業方向。

一是將律師或理財的專業轉變成一種線上課程,國內最近類似的創業模式,有【RT智富堂多元化投資理財學習平台】。第二種是創立一個會員制的俱樂部,國內也有些由專業人士組織類似書房或旅行團的活動,應該就是這一類的創業模式。第三種是建立專門訓練講師的企業,有往大陸發展的台灣理財規劃顧問是選擇這條路。第四種是將專業與經驗以授權的方式銷售出去,類似連鎖店,以認證的方式,建立授權網路,國內類似的有中華民國個人財產規劃人員協會所建立的APP認證。

讓我聯想到之前Ken Fisher所建議的,想靠理財專業致富(鉅富),首先要學行銷與服務,能掌握銷售給富人的技巧,其次就是建立自己的避險基金,持續開發新的客戶,並且保留住舊客戶,只要投資結果不錯,這是一條可以成為鉅富的路。

1 則留言:

mogulpal 提到...

[5168期權&波動率」的宗旨是提供美股期權咨詢教戰和波動率相關專業評論以及商品指南。由於期權權利金價格變動是建築在隱含波動率的理論基礎上,只要掌握了隱含波動率,投資期權也就事半功倍。我們跟會員分享期權和波動率相關的交易的知識,技巧,戰術,經驗,風險管理法則,讓會員之間充份互利互助, 以達到提升自身的專業知識和投資回報。
http://www.5168options.com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