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復華滬深300A股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006207)

近年來我投資台灣上市的ETF,最慘的一次經驗是寶富盈(006202),這檔從上市以來就一直折價,而且越來越大,最近一直維持極大的折價,又不配息,又沒有合宜的實物交易機制,也沒有強制清算的機制,幾乎沒有辦法估計何時折價可以縮小,交易量又低,這似乎是ETF投資人很應該注意的致命缺點。復華投信推出的復華滬深300A股(ETF006207),不知道會不會也出現此問題。

依據復華投信提供之簡式說明,經理費0.75%,保管費0.1%,指數費0.04%,上市費0.03%,合計0.92%。由於是直接使用復華投信的QFII投資額度,採直接投資的方式,總費用率應該會低於寶滬深(0061),不過目前寶滬深的市場交易量頗大,得看看復華投信能否得到法人的實際支持,將交易量轉到復華滬深300A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