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目標乃是滿意保證

一天內聽了兩場很好的演講,感覺很充實,一是黃瑽寧醫師的新書發表會《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輕鬆搞懂疫苗、流感、細菌與病毒》,一是南山人壽徐水俊講他的成功業務心法。「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是馬偕藥袋上的箴言。「目標乃是滿意保證」是我從徐水俊的天龍八部中第三步明定目標所體會來的。

在提高幼兒的免疫力上,黃醫師提示每天的戶外活動十分重要,日照30分鐘可以產生遠高於錠劑所能補充的維他命D,而維他命D據信與免疫系統維持有關。而且草地泥土上含有的細菌,可以成為幼兒腸胃中的好菌,或成為免疫系統練兵的對象。另外,最重要的就是父母先保持喜樂,方可以讓敏感的幼兒也保持喜樂,據信情緒喜樂可以提高免疫系統的健全。

徐水俊的成功業務八大心法(天龍八部)為:改變自己、相信保險、明定目標、勤於分享、接受拒絕、善用時間、成長學習與優質服務。其中關於目標,多數人生活缺乏明確目標,或空有目標,沒有計畫,有計畫卻沒有執行,有執行卻遇到挫折輕易放棄,因此成功的人比例如此之少。因此成功的業務,起於 明定目標。我的體會是缺乏目標不只是業務的問題,也是幸福的問題, 一個人如果沒有任何目標,只是生存著,在回顧一生、一年或一天時,很困難感覺滿意,因此持續維持有目標在前方讓我們努力,乃是人生要感覺滿意的保證書。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