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台灣理財規劃人在中國大陸

一位因理財規劃認識朋友剛從中國大陸回到台灣,放假兩週,在台也是緊湊的生活,家人、親戚、朋友、事業都想要利用這短短兩週重溫關係。年紀相仿的朋友,往海外與中國大陸發展的人越來越多,台灣人的事業機會真的已經在全球了。朋友談到在大陸的工作,除了隻身在外的辛苦,其實從投資報酬率上來看,創業一兩年,今年已經可望賺到50%的股本,還能遊歷歷史景點,實在很厲害。

大陸銀行的消費者財富管理趨勢正在興起,關鍵在於即將開放外資銀行進入,中國銀行擔憂競爭不過外資,極力要為自己做好準備,而台灣金融界的經驗,再加上同語的優勢,台灣人優秀的教學與應用能力,這種培訓服務顧問的生意,的確看來很有大成功的機會。從城市級銀行入手,希望能打造一個全方位的金融培訓服務事業。

我以為這條路,也許有機會發展成像目前IBM專心的企業顧問一條路,朋友從財富管理的培訓出發與切入,但是關鍵應該是要進一步成為全方位的金融培訓服務與企業流程改造顧問服務,而且應該要注意累積成功的經驗與知識庫,利用科學的實驗方法,確認有效、有信度的培訓方案,以中國銀行的幅員廣闊網點數量龐大,建立一個規模龐大的顧問公司,比在台灣更有機會創業成功。

1 則留言:

Jack 提到...

呵呵,我還躲在小小的中南部為在地的朋友們服務,偶爾聽聞大家在世界各地打天下,為這個產業各盡一分心力。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