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如何對電話行銷金融產品說不(Say No)

我們可以向針對青年人拒絕抽菸的方法學習,如何對電話行銷金融產品說不,直接說「不」,說「我不需要」,看似簡單,但是光教人要說不,並不能真的讓人拒絕這些誘惑,不論是香菸或是電話行銷金融產品。要怎麼做呢?

幫助少年拒菸有效的方法是教他們如何說不,教他們說話更堅定的技巧(assertiveness skills),注意自己的需要與自己的權利,設立界線,說不且不傷害別人。讓青少年感覺生活更美滿一些,例如從事一些社區志願工作。讓青少年知道,其實他的多數同儕,並不認為香菸很酷,也不歡迎抽菸的人。

對電話行銷金融產品你可以說
「我不需要」
「我不在電話上買東西」
「請寄資料來,不需要現在說明,沒看到正式文件前,我都不會買」
「我知道自己要甚麼,我不需要電話行銷的東西」
「好東西不會自己上門」


為自己先做好一份滿意的理財規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用哪些步驟來達成,掌握自己的財務現況與進展,能感到一定程度的滿意與滿足。這樣的人,自然不會衝動購買,掉入設計好的行銷話術,被虛假誇大的形容詞所誤導,懷抱錯誤的期待,從電話中買了自己其實並不太了解的複雜金融商品。

你應該了解,多數人都不從電話行銷中購買金融產品,這你可以從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的心路歷程中了解,他們每天要撥無數的電話,多數時候被掛電話,被譏笑,被潑冷水,只有極少數人會購買,他們每個月業績都是從零開始,因為買過的人中,更少人會重複購買,只能靠不斷開發新人,看能不能運氣好遇到那萬中選一的對象。我也不買,也沒聽過專業的理財同仁會買,他們業務員自己恐怕也不買,你當然也可以不買。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