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新版證所稅

在劉憶如下台後,陳沖協商的新版證所稅推出,感覺這份新版,反而比劉憶如當初的版本更強悍,雖然用一個緩衝的雙軌制,將真正影響最大的單軌實施日期延後到四年後,如果這麼強悍的版本,只要陳沖出來協調,也能通過,怎麼之前沒能談成呢?

或者是劉憶如下台造成的效應,讓立院黨團願意做出讓步給行政院的意見。這一版的問題只剩下富人們願不願意接受了, 在這四年中,先賣一趟老股來墊高持股成本,是很可能的做法。另外企業家的主要訴求應該是不要調高最低稅負制企業的稅率,調高企業所得稅,會讓盈餘大幅下降,配息也會減少,在相同本益比下,股價也會下跌,台積電依據張忠謀的估計,應該是會受到最低稅負調高稅率的波及很大。

1 則留言:

hoamon 提到...

我有兩個原因:

1 是劉憶如的能力。

2 是四年後才實施的強迫方案,或許會被翻盤,這只是利委們的緩兵之計。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