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從一個小動作開始理財

一個從來沒有理財習慣的人,如果一下子想從月光族的習慣中,變成一位做好理財規劃切實實行的人,實在是強人所難,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總要從一個小動作來開始理財

就像我們想讓一個人變和平,也許就該讓他從吃素開始。想突破一個原本生活消費習慣很差的人,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開戶與常使用提款機領現金開始。找一間離家近的銀行,將所有收入一收到就存入銀行,每次花錢就先去領現金,盡量不要一次領太多,每次都留下提款機的明細表,將明細表集成冊子,用明細表來提醒自己財務狀況,也可以將錢花在哪裡寫在明細表冊上,經常觀察注意自己存款的數字,提款的用途,就是成為一位做好理財規劃的人的第一步。

1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就像我們想讓一個人變和平,也許就該讓他從斷食開始。

能斷食者才有真和平如印度甘地聖雄,請參考有理見證,非人云表象說。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