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如何少喝那一杯星巴克咖啡

如何少喝那一杯星巴克咖啡?對許多崇尚時尚流行感的上班族,手拿一杯星巴克咖啡,彷彿是一種都市叢林的祭典儀式,每天在上班前來到星巴克,點一杯熟悉的咖啡,聽著咖啡機大聲地製作出香濃的咖啡。彷彿一天一定要如此開始,才是個像樣稱頭的時尚上班族。要戒除這個花錢的小習慣並不容易,不論是你自己或是朋友都可能說幹麻如此犧牲人生的享受,不過是一杯咖啡?一杯110元的拿鐵咖啡,真是上班族的大敵,3萬月薪的上班族每天大慨賺30000/22=1363,扣除捷運60元午餐吃飯100元,每天實賺約1200元,一杯咖啡10分鐘的香濃,將近一天十分之一的收入就再見了。想想有多少上班族每個月的儲蓄都不到收入的十分之一,如果你有來一杯星巴克咖啡的習慣,你可能也是這些月光族其中之一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