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反核,也許已經來不及了

讀到中時這篇《一場比台塑六輕火災嚴重千萬倍的亡國危機 》,頗為感慨。也許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台灣事實上已經有這麼多的核廢料需要處理,真的有便宜的核廢料處理方案嗎?


如果最嚴重的高危險核廢料,全都儲存在核電廠的冷卻池中,它的確是最容易攻擊的目標。印象中台灣人的乳癌發生率也是偏高,照這篇文章的提示,這高於其他國家的乳癌發生率,其實也很可能是核輻射的影響。

核廢料缺乏終極處理方案,的確是整個核能發電最令人擔憂的一點,核能發電看似便宜,一方面因為沒有計算投保的成本,一方面沒有沒有計算除役與長期處理核廢料的成本,照這文章的說法,低階廢料甚至得管理300年,而高階核廢料更是要管理上萬年,光是人力成本與設備更替,就是難以估算。自己急著享受用電,廢料留給子孫煩惱,這種態度真的很不道德,不公平。

反核,也許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這些東西都存在了。停止運轉,趕快發展除役與長期處理核廢料的新技術,也許還有一絲機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