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賺大錢是好目標嗎?

理財規劃的目標是賺大錢嗎?如果理財規劃是安排財務資源,以便提高達成人生目標的機率,那麼先設定賺大錢當間接的目標,等你賺到了大錢,還有什麼人生目標不能達成呢?又或者把賺最多錢,成為首富當目標,不好嗎?

賺錢的確是不錯的間接目標,畢竟很多目標需要一些錢,不過也有些目標是不能等待的,是有賞味期限的,需要趁青春才能完成的,不應該讓所有的目標都等待賺大錢這個間接目標。人生目標是個人的選擇,有時候沒有太大的道理,是個人自由重要,還是博愛眾人重要,彼此衝突的時候,誰也沒法強迫別人相信,哪個目標比較重要。

除非你是為了錢本身去追求賺錢這個目標,像巴菲特這樣,賺了大錢,又將使用錢的方式交給別人來決定,賺大錢對這樣的人而言,真的只是一個人生計分卡而已。你要很清楚,賺錢只是間接目標,只有在不與真目標衝突的時候,才盡量提高自己賺錢的效率,加速實踐真目標。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