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

對人真正重要的,光靠眼睛看不到,只有用心才能看見

在追尋幸福的道路上,能用眼睛看得到的表象,例如,你存摺裏有多少錢?開什麼車?穿戴什麼名貴的裝飾品?表象也許可以證明你的能力,你多有能力來誇耀浪費,但表象不能保證什麼幸福。

幸福得用心去掌握,是你的心態,你的信念,掌管了你的幸福感。永遠不知足的人,永遠感覺不夠,無法休息,沒空體會。追尋青鳥的人,旅行了大半個地球,才發覺原來它就在原本出發的地方。

幸福始終都在那裏。人天生就是會感受到快樂,只要你放掉一些學習而來的信念,讓阻礙你感受快樂的信念消失,換一個心境,自然就能感到快樂。再糟的處遇,只要不去與人比較,都有幸福的片刻。

理財要管理的內容是金錢,但光是累積最多金錢卻不是重點。你要揚棄賺大錢後才幸福的錯誤信念,一個人不論錢多錢少,只要好好規劃運用,每個人都能享受到,人原本就該有的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