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逆風中的心情

今年過了一大半,感覺上,是ㄧ個逆風中的處境,心情不好。

對黃金的飆漲完全看錯,年初在1500美元賣出手中的黃金,最近來到1800美元以上,一整個大錯,虧損近17%。兩個購併收購,一個被政府擋住,一個收購比例偏低,虧上加虧,都是30%以上的虧損。幾乎滿手的股票,又遇上美債、希臘歐債問題,經濟復甦遲緩,再衰退的風險,股市10%以上的回檔。雖然損失都還在可忍受的範圍,但心情不好,怎樣操作都不順心。

不知道為什麼,滿懷信心去接一個落下來的刀子,該公司近期財務報表出來更是難看,帳面上的虧損嚴重。幾檔個股嘗試也都面臨20%的未實現虧損。心情好悶,難排解。只有指數型投資的部份,至少還能忍住想去改變它的紀律,算是給自己一顆定心丸,無論如何,這一部分的部位是用來與自行操作比較的標竿,不能隨意變動。

2 則留言:

Jack 提到...

我的一半資產都在儲蓄險保單,在這幾年風雨飄搖的情況,穩穩地增加資產,複利都還在5.5%上下(不同保單有不同的複利),指數化投資的部分,基本上持平,因為我還有超過一半的資金未配置,等待機會。

rigel 提到...

現在利率這麼低,儲蓄險的利率有到 5.5% 啊?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