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富邦上証 180(FB上証 006205)將於週一(9/26)上市交易

證交所看到富邦上証 180(FB上証 006205)將於週一上市交易的訊息。

看它網站的公告,上市後如果要申購,需經過參與券商,現金申購單位數1500張,約3千多萬,而且經理公司有權決定是否接受申購申請。參與券商需先取得額度才能申購。照這樣看,套利不易,價格與淨值維持一段差距的可能性很高。上市前9/23日的淨值為20.79元。

公開說明書中比較特別的事情是,買回程序中,由於不是實物買回,增加的一筆目前為0.8%的買回交易費,例如大陸經紀商0.3%,過戶0.1%,證管費0.004%,上證經手費0.011%,上證印花稅0.1%,匯率成本等。

這表示申請買回的人,獲得的金額是低於公告的淨值,除了手續費最高2%,交易費0.8%,還要承擔實際個股交易價格的變動,和開放式基金的贖回很不相同。事實上,開放式基金的贖回應該用這種方式,對長期投資人才公平,特別是開放式指數型基金。

我看《富邦上証 180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