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股市感冒女兒發燒

這兩天股市像感冒鼻涕直直落一樣地下跌,這麼巧,女兒到托兒所的第四周,第二次感冒發燒了。我想自古父母多少都有類似的感慨,子女是自然給我們最美最珍貴的禮物,看著她笑,看著她玩樂,日子真的很愉快。生病的時候就讓人十分擔憂。

社會進步的一個指標就是嬰兒的存活率,衛生與醫療較為落後的社會,嬰兒夭折的多,所以家庭通常生育較多,一旦社會進步,存活率提高,生育率就會開始下降。現代人應該比較理解洗手的重要性,聽說強制醫護人員洗手,是醫療界的一大進展,大幅降低死亡率。

感冒的照顧也比較清楚,一般都是壓制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症狀,然後冀望病人的免疫系統戰勝病毒,多補充水分,供給營養的食物,約略需要發燒三天。醫師觀察的重點在於,有沒有可能是中耳炎,有沒有支氣管炎,或者有沒有可能是腸病毒,腸病毒會在發燒後48小時,開始出現口腔的症狀。

這天我們給女兒洗完澡,吃完藥,陪著她,唱她熟悉的歌,我給她做臉部按摩,特別加強兩頰,因為發燒呻吟一整天,臉部肌肉應該是很痠,媽媽給她做腳底按摩,在這樣皇后般的享受中,她慢慢地睡了。完全被分心,幾乎沒有時間去感覺股市下跌的影響。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