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幼兒園家長座談會

開學一個月了,之前提過,殷殷期待,歷經抽籤備取,才能送女兒去的幼兒園,今天舉辦家長座談會,聽著所長感性地談著幼兒園不確定的未來,只能不安地期望,幼兒園的場地不會被收回去。

這所幼兒園是還得到100年私立幼兒園的評鑑績優,是台北市北區唯一的一家評鑑績優幼兒園,但是卻有著不安定的未來。原因是場地是屬與國立教育機構的委外辦理關係,而教育機構因為某些原因,可能改變過去委外辦理的優先順序,想要收回場地,不再辦托兒所。

我在猜想,這會不會跟大學評鑑有關係,也許某些鼓勵研究與發表的辦法,讓教育機構想改變空間的使用分配,即使幼保托兒,其實是該教育機構很應該具備的實習環境。如果政府期望改善托兒環境,沒有讓評鑑績優的團隊,增加更多的公辦民營或是學校委外幼兒園,就已經夠奇怪了。

如果還發生,學校為了其他目標,排擠過去已經建立優良口碑與經驗的幼兒園,不顧原本托育政策的延續性,也不顧政府全力提高生育率的努力,還在扯後腿,真是十分可惜。希望立法與行政單位,能注意到,提供更為一致性的法令與評鑑辦法,來促進改善台灣的托兒環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