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惠普出售PC事業

如果投資一間公司,卻因為該公司的主要客戶選擇出售其PC事業,就會失去這家客戶,我們應該仔細想想,這真是該投資的公司嗎?最理想的狀況,應該是擁有讓客戶離不開你的深厚關係,甚至你漲價他都不肯走。

如果惠普出售PC事業給三星,三星就會不願意給台廠代工,那意謂著台廠並沒有成本或技術優勢,在產業鏈中可取代性很高。也許應該注意被點名的公司,如果真的發生三星事件後,是否真的受到很大的轉單影響,也許被點名並不一定就真的留不住代工案源,反而可能被錯殺,能度過這關,反而顯示它有真實的持久代工競爭力。

1 則留言:

wang lulu 提到...

黃副總您好~我是精實財經(MONEYDJ&FOUNDJ)新進記者怡茹~在搜集理財資訊時逛您的部落格~內容非常豐富~^^不知道有沒有榮幸採訪您~請教幾個理財方便的問題呢??我們的網站是http://www.moneydj.com,我的E-mail是luluwang78@gmail.com,希望您可以提供聯絡方式~非常謝謝您~^^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