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刺激比較心帶來不愉快

早上,一不小心讀到喲哪桑的一篇還是要做一個偉大的產品,刺激了一下比較心,讓人不由自主地抱怨起來,真是不必要的不愉快,雖然,這應該不是Phil Libin或喲哪桑的原意,只是我這等平凡男子的自尋煩惱。

Phil Libin說,創業者還是要做一個偉大的產品,雖然人家告訴你,偉大的產品不一定能成功,但是Phil 說,你還是應該將最後一分錢花在創造偉大的產品,別人只是想叫你將錢花在其他通路、廣告的地方,但是在網路上,只要產品好,通路、廣告幾乎都會是免費的。

Evernote的關鍵在於忠誠度,新使用者如果能撐過前一個月,幾乎不會離開,而會完全的黏上,並且隨著時間,提高付費的比率,從一開始0.5%的轉換率,到兩年後約8%的轉換率,或者說20%的活躍使用者會付每月5美元或每年45美元,使用付費版。關鍵在於免費版的成本控管,單位使用者的變動成本,必需要降低到單位使用者的平均付費收入以下。

由於歷史記錄的情感因素,免費版的Evernote的轉換成本很高,讓活躍使用者不容易變換使用的平台,只要用的夠久,活躍使用者的付費比率就會增加,只是單純因為使用免費版夠久,喜歡Evernote,即使付費版的差距不是必要,忠誠度與情感也會提高付費率。

平凡男子的自尋煩惱,是拿自己的成就與這類成功創業者比較。想像自己還年輕到有機會去達成這類型的夢想,把自己的現況與想像中別人的成功情境比較,低估自己的快樂,高估達到別人的境界後的愉快。碎碎念的平凡男子,就被明智的女子敲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