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為什麼很難改變生活習慣

如果願意誠實地面對自己,不用美化後的回憶,讓自我感覺良好,我得自己承認,很難改變自己。自我評價,我不算勤奮,生活規矩也不太好,講得好聽是隨性自在,講得難聽一些,就是自私、懶惰。

每隔幾年,就重新發現自己這些缺點,還好,還有一個夥伴願意忍受,願意包容,願意多愛我一點。雖然性格與生活上的習慣這麼難改,似乎財務上的習慣還好改一點,十年財務計畫與理財的知識,讓我財務上的理念大幅成長,而隨著知識的成長,和白紙黑字的計畫步驟,財務上的行為,不論是所得、投資、報稅,或是消費習慣,都有明顯的不同。

如果我想在生活習慣上,徹底改變,也許模仿理財規劃,做出生活習慣的規劃,或是充實優良生活習慣益處的知識,會是值得嘗試的一條路。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