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台股下跌464點的心情

一早,看到美國的跌勢,感覺台灣股市應該是免不了一同下跌,心情是驚訝,又帶點冷靜。驚訝因為沒有事前預測到,而且前不久美債危機解除,原是鬆一口氣,這看起來卻像既成事實的反應,因為事前大家早就認為美債一定會妥協。

當個長期的部落格,有個優點,這個幅度的下跌,已經紀錄很多次,顯示這不是什麼意外,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發生,難在沒有人能預測。少數有意思的預測,例如洪瑞泰巴菲特班預測GDP落底會在第三季,現在看起來再次應驗。

因為洪瑞泰巴菲特班的提醒,和巴菲特年報中對緊急預備金的提醒,要謹記,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現金,永遠不要花完你的現金。因此這一次,還有資金可以使用,早上就依照條件,找出已等待價位滿久的個股,低價開始買進。照以前的經驗,這種跌勢不會很短,還有得跌。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