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私立或公立小學

最近正夯的話題之一是103年要實施12年國民教育,教育在不同世代之間,常常都是ㄧ種反覆的過程,上一代被強迫的事,往往在下一代會被刻意的反向強調,某種程度上,像是人類的追求獨立的反叛天性。

我們的時代是填鴨教育的一代,最期望的是讓小孩能夠有更多元的教育方式,容許他們有不一樣的答案,不再整天要他們去背填充題的答案,能夠更有創意。所以我很自然會支持12年國民教育,至少拿掉一個考試,減少很多強迫去背正確答案的練習。

是私立或公立小學能夠提供更多元、寬容的教育,是選擇的關鍵,我現在還沒有答案,需要更多研究。最近剛好看到一篇薇閣小學學雜費由一學期7.5萬漲到8.5萬的消息。也有人推薦奎山小學。也許有網友能提供一些心得,感謝。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