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現在與未來的連結

看著捷運站月台上的捷運網路圖,沒想到地圖已經如此綿密,回憶中,台北還沒有捷運的日子,彷彿就在眼前,以前,我們羨慕紐約、倫敦有歷史悠久的地下鐵。十幾年來,一條一條嶄新的捷運被興建起來,台北也已經是ㄧ個現代化的城市。

女兒是我和未來的連結,看著她天真的臉龐,想像她將要面對的人生,我記憶中的台北,和她將體驗的台北,雖然是同一塊土地,其實已經有很大的改變,如何兼顧歷史的連結,和更新城市的功能,是每一代人都要面對的一堂課。

在投資上,似乎也有同樣的困難,新的投資產品,總是不斷出現,更複雜更新奇,雖然目的同樣都是增加與保持財富的購買能力,是老牌有歷史的產品能繼續發光,還是最新發展的方法能夠突破窠臼,超越平凡,只能不斷問自己這個最重要的問題。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