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寶來高股息ETF0056的淨值與市價差異

今天(2011/7/7)寶來台灣高股息ETF0056,出現一個怪怪的交易,全日成交312張,有140張成交在漲停價29.96,最後收在28.23元,高股息ETF0056基金淨值則是28.27元,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也許是有人下錯單。

140張每張29.96元,約為419萬元,其實以大戶的角度來看,不能算是大金額,一種可能就是想買進的法人需要的部位較大,又下市價單,導致以很高的價格大量成交,可能算是交易人員的不小心造成。

這檔高股息ETF是採現金股利殖利率加權,和發行量加權不同,是目前認為最有可能打敗發行量加權指數的方法之一,因為在高市值(高評價)股中降低權重。唯一的缺點是,我認為是採用未來一年預測現金股利殖利率,而非採已公布的資訊,也沒有採用過去幾年平均的紀錄,讓某一年的突發狀況影響成分股穩定性。可惜交易量偏低,才會有今天這種異常現象。

1 則留言:

S.J 提到...

由這個交易紀錄來看,可能是元大下錯單了,寶來則提供了良好的流動性 呵呵
http://bsr.twse.com.tw/bshtm/bshtm_report_Messages.aspx?strDate=20110707&StartNumber=0056&FocusIndex=All_3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