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在金融風暴餘波中Bellavita的開幕

是匹夫之勇?還是逆勢操作,冬則資絺?景氣寒冬失業率上升之際,要來打響Bellavita的頂級名牌百貨的商譽,是件困難的事,還是正好是促銷與廣告成本最低的時候呢?


愛馬仕放棄台北101的邀約,而選擇了Bellavita,自然對Bellavita是個利多,不過之前印象比較深刻的愛馬仕選過的環亞百貨三角窗,後來也是撤了。光一間名牌店的炒熱新聞,恐怕還是不夠。

廣達電腦副董事長梁次震與妻女算不算是這個行業的高手呢?資本顯然是有的,瞭解有錢人的心情應該也是沒問題的,能否願意去打造出服侍有錢人的服務,應該是要看她能不能找到幹練的經理人,總不能叫貴婦人來盯服務品質吧,能不能向下延伸一點點,去吸引到充滿慾望,想擠進她們所打造的夢幻中的準新貴消費者,恐怕才是這行賺錢與否的關鍵。

如果真的因為愛精品,就來開精品店,這似乎不是很好的理由,白手起家的富人多半基本價值觀不太會變,還是很勤奮。Bellavita這種行業的消費大財主是這些人的後代,也就是生下來就極有錢、很習慣這種消費水準的這些人,用第一代的價值觀來經營事業服侍第二代天之驕子的生活觀,恐怕不是很容易融合。

作生意,如果光靠朋友來吃和買,絕對不容易作長久,貴婦圈的朋友一定會來捧場,但是最後的盈虧關鍵,會在成本與效率,能否打出形象,創造一時的新風潮,讓更多陌生、看不見的有錢人進來,才是關鍵。有錢人其實和ㄧ般人一樣地會從眾,唯有產生這種心理,人潮才會進來,微風廣場似乎近年在這方面的新聞就發揮不錯。

3 則留言:

fonkoda 提到...

您還是不了解富有消費者的想法 其實他們定位本來就只針對特定客群 大眾想法並不重要 賺錢亦在其次 主要奧妙是創建"同族人"一個加深彼此情感網絡的聯誼平台 藉此造成更多事業機會 所激發出企業利益早已彌蓋商場虧損 還可拉攏認識鞏固更多"潛水的族人" 她們妻女沒那麼膚淺啦 光土地就夠本了 第一代不會揮霍 但會花錢在品味上 奢侈品到了頂級就是一種文化 是藝術了 其實他們目前設櫃品牌算是親民 已考量商場收入 所以沒有邀請真正頂尖 絕大部分人都不熟知品牌入櫃 已經很有誠意了 這也是很可惜的事 去zegna訂做幾件襯衫西裝吧 您會慢慢體會揮霍和品味之間和富者營造財富的奧妙

Pojen Huang 提到...

謝謝你提出的觀點,我想的確還有很多事,是我可以去多感受的。Zegna,我會找機會去試試。

fonkoda 提到...

那裡 我才是跟您的網站學了不少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