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長期投資已經死了嗎?Is Long Term Investment Dead?

美國股市持續破底,標準普爾500指數回到1997年的位置,等於過去十年投資於美國股市的朋友,如果報酬率沒有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你應該也知道,超越指數是一件極困難的工作,那麼過去十年等於投資的資產不但價格沒有成長,甚至還下跌,這是不是說,長期投資已經死了嗎?Is Long Term Investment Dead?


許多理財顧問都會和客戶提到,買進持有的策略,長期投資、分散投資、持續增加新投資,是最穩健的投資原則,現在這種時刻,是否就是宣告長期投資失敗的時刻呢?我想聽聽大家的看法,你認為理財顧問錯了嗎?錯在哪裡呢?長期投資真的已經死了嗎?還是像媒體『股票已死』有一樣的預言效果呢?

站內相關:
投資價值與價格的一個比喻三個典型
名人投資學-諾貝爾獎得主對投資者的實戰建議
如何找到退休時報酬率4%到6%的投資工具

1 則留言:

ffaarr 提到...

指數回到1997,但每年還有股息可拿。還是比放銀行要好。而且真的長期投資者不會讓自己的資產在短期要用的情況下放在風險部位。也就是說,假如是現在要用整筆錢的長期投資人,早在幾年前就開始把股票部位逐漸作轉換了。如果對於不是最近要用錢的長期投資者,現在跌成這樣根本沒差,反而如果還有閒錢應該再投入這個投資的好機會。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