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如何讓自己透過理財規劃變有錢?

走道前面依靠著椅背站著的導遊,正在賣力地說著這個國家的風俗民情,下個景點的特色與故事,遊覽車上的旅客們,有些在聽,有些在睡,還有小倆口親暱地在嘻鬧,根本沒在注意導遊的話,車子即將停妥,導遊再次大聲強調,重複等一下集合回到車上的時間,剛睡一覺醒來的年輕人臭著臉,心裏在想,跟團真是麻煩,事事都要被導遊掌握,一點自由都沒有,下次他要自己來玩,不再跟團了。


這位資深導遊彷彿看出了年輕人的心意,對年輕人說:「跟團或自由行各有利弊,不過你這麼年輕,也可以考慮考個導遊執照,不但可以到處帶團玩,還有錢賺呢?」年輕人說:「我才不要去考導遊執照,我要成為一個理財規劃顧問,先讓我自己透過理財規劃變有錢,然後,我想怎樣玩,就怎樣玩,幹嘛讓玩樂和工作混在一起,旅行變成工作後,一點都不好玩了。」

年輕人想,他有三種方式可以讓自己透過理財規劃變有錢,第一是類似旅行團,雇用專業的理財規劃顧問,由理財顧問來幫我變有錢。第二是經過課程與考試,努力成為一位專業的理財規劃顧問,不但可以讓自己透過理財規劃變有錢,還可以提供理財規劃服務給別人而賺錢。第三是靠學習,去從周遭找位很會理財的人或是從理財書籍,拜人或書為師,或是成為好友,希望他們會不時免費傳授一些秘訣給自己,來幫他自己變有錢。他選擇二,因為他認為理財規劃既是他的興趣,也是他想奉獻一生的志業。

在理財規劃上,他在找顧問、成為專家與靠朋友之間,選了第二種。在旅遊上,他這次是在找旅行團導遊、考導遊與交個會玩的朋友之間選了第一種,也許下次他會選第三種,找個好朋友一起出遊,但是他很清楚自己不想選第二種。你呢?在「如何讓自己透過理財規劃變有錢?」這個議題上,你會怎麼選呢?為了想喝牛奶,要去養了一頭乳牛嗎?小心,千萬別想喝牛奶,卻養了一頭公牛。

站內相關:
三個關於理財目標的問題問自己(人生規劃、理財規劃)
清明慎終追遠 - 談理財觀
上班族如何變有錢的兩個小秘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