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幫助受到金融風暴傷害的親友

不論你是因為搜尋關鍵字第一次來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還是「上班族投資理財」的長期讀者,我相信你都是屬於比較主動的人,會自己去尋找資料,也會自己理性判斷所找到的資料,不論你自己是否受到這次金融風暴的傷害,你都有機會自己找到出路,重新調整再出發,因為你主動。但是,我相信你週遭一定有受到金融風暴傷害的親友,卻不是像你一樣地主動求知與理性,我想你一定很希望幫助受到金融風暴傷害的親友,卻懊惱自己沒有時間、或是沒有能力數說服親友,不曉得要如何幫助朋友及家人改善財務狀況。


我相信,這是我可以提供專業服務的地方。我們都知道,有時候明明是自己最親密、最關心的親友,反而有話說不出口,特別是在有關錢的事情上,沒辦法很理性的討論有關財務的事情,因為在社會關係中,談論金錢,常常是打壞感情的事件,這時候一個付費僱用來的理財顧問,正好是個最佳的輔助者,因為是付費僱用來的,和理財顧問談錢是很自然的事,不用擔心傷感情,而理財顧問也不會受私人關係的影響,能替雇用者提出十分理性的評估和建議,理財顧問不會不好意思問遺產要如何處理,因為這本來就是全方位理財規劃的一部份,理財顧問也不會不好意思問還有哪些財產是登記在人頭戶下面,因為這都是財產保全與風險管理的一部份。

特別是你知道受到金融風暴傷害的親友沒有主動學習財務知識的習慣時,特別是,你發現親友已經多次受強力推銷之害,被業務員推銷的金融商品欺騙多次,你過去怎麼勸他都沒效。在這次金融風暴中傷害很深的時候,推薦給你的親友,完全不收手續費佣金,完全不銷售商品,完全不從基金產品經理費收取佣金,只受僱於客戶,收取計時或按理財計畫種類收取費用的獨立理財顧問,會是你能幫助受到金融風暴傷害的親友最好、最誠心的方式。

相關文章:
如何不痛苦的存更多錢?
只有理財的基本心法還不夠
失業了怎麼辦-理財規劃師的建議

友情推薦:
舞工廠舞團聲音創作第一號《踢踏效應》全台巡演 開始售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