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找到你的FEE-ONLY理財顧問

PJHUANG網路社群是台灣擁有最多FEE-ONLY理財顧問資訊的地方,如果你懷疑老是推銷你產品的業務,其實最在乎的只是他的佣金,不能成交他就不能交代,三句話不離本行,總是鼓勵你多交易,買或賣都好,而不是真的很關心你的利益。找到一位你專屬的FEE-ONLY理財顧問,將是你最好的決定。


FEE-ONLY的意思很簡單,也很實際,他的意思就是FEE-ONLY的理財顧問自願不再收取任何交易手續費的佣金,也不從交易的過程間接獲得利益,這個選擇,從根本上解決了理財顧問與客戶之間的利益衝突,因為交易次數越多,交易手續費越多,對客戶越不利,可是收交易手續費或佣金的理財顧問,反而利潤越高。

FEE-ONLY的選擇,很不容易,但是也很單純,因為交易手續費通常是客戶最願意付的費用,交易手續費也是客戶越笨,沒良心的理財顧問越容易慫恿客戶多交易的收費項目,更是目前多數理財顧問專業人士的絕大部分收入來源。選擇FEE-ONLY的理財顧問,很單純的就是覺得這樣子的工作方式,最沒有良心的衝突。

FEE-ONLY可以翻譯成「不收佣顧問費制」,這讓交易次數與交易資產周轉率,完全從理財顧問的腦裏抹去,真正回歸到理財的真正目標,讓客戶的人生更幸福,資產更保全,投資更成功,退休更輕鬆,家庭更美滿,生活更滿足、更有安全感。

找到你的FEE-ONLY理財顧問,請來信 pojen.huang@gmail.com,主旨:找FEE-ONLY理財顧問,註明你的姓名、電話、可聯絡時間、你希望找的FEE-ONLY理財顧問的所在地區(通常你需要去顧問的辦公室)範圍、你希望找的FEE-ONLY理財顧問的專長領域,以及簡單描述你的狀況與問題,或註明你希望的是「全方位理財規劃服務」。我會主動幫你配對尋找,確認理財顧問提供FEE-ONLY服務。

延伸閱讀:
JACK's 我看CFP(My views on the CFP)

2 則留言:

Bryan Lin 提到...

如果有這樣的顧問,

他的建議讓我賠錢,就不收錢.
(甚至可以減免未來的紅利.)
如果都說不準,那他就準備喝西北風.

如果我賺錢,他就可以分紅.
這樣的顧問那我就會考慮.
合理的利潤分享是大家的共同願望.

不然收取固定收益的顧問,
也有可能是[不準]但是還能夠收錢的.
這樣對於客戶的保障仍舊只有[信用]
或者是[良心]二字而已.

在現在這個投資的地雷時期,
每個人都是很小心+小氣的.

Pojen Huang 提到...

你說的,類似投顧的[全權委託],[避險基金]的績效費計算方式。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來信給我,我們再細談,也許能有種共識的可能,通常問題是在時間與報酬率的期望不同。

打個比方,醫生也不會因為預測病情變化,就需要喝西北風,畢竟他還是提供了服務,很多時候,是病人不願意接受醫生的健康建議(例如戒菸)。

也可以參考這篇2004年我寫的文章[理財顧問的收費方式(理財規劃師的收費方式)]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