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台北夜店LUXY一遊

週五晚上到台北夜店LUXY一遊,很久沒有去台北舞廳了,最近去的多半是像主婦之店這種比較靜態一點現場演唱的夜店,像LUXY這種有舞池的夜店比較少去,以前有去過的是君悅飯店的ZIGAZOGA,他們則是有樂團演唱的舞池,LUXY則是單純由DJ駐場的舞池,DJ台正面佔據舞池,並且有個高達一個人高的表演舞台,感覺上DJ台是整個舞池的重心。


DJ台面有三個投影的銀幕,正中間重複放略帶性挑逗意味的MTV影像,兩旁的兩個側螢幕則是像喇叭一樣不斷配合音波做出變化,類似音樂的視覺化影像。台子前則有一個液晶電視一直撥放火爐的影像。LUXY位於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就在加州健身中心旁,一樓是星巴克咖啡,入口處站著兩三位黑衣的保鏢警衛,就像電影裡的保鏢有著巨大的身軀,酷酷的叫你拿出身分證件,檢查你的皮包背包,還用手檢查了褲子的口袋,雖然心裡有點不舒服,不過如果這是確保安全的方式也只好如此。上了直達五樓的電梯,進入舞廳前有個投幣置物櫃區,感覺頗方便。

週五晚上的票價是600元,可以有兩杯飲料,門口還有兩三位女服務生,像是負責訂位工作的女孩,我們沒有訂位,也不是VIP服務,而且到的很早,十點半進去時,全場約只有不到十人,工作人員應該超過二十人,吧台調酒師還在練習著花式調酒,音響很大聲,不靠到耳際幾乎無法說話聊天,陸續有人進來但是幾乎沒有人像我們這樣一來就下場跳舞,我們從十點半跳到將近十一點五十分,才開始有少數兩三位其他人進入舞池。

LUXY所放的舞曲音樂應該是類似HIP HOP風,DJ也會在台上即興來幾段RAP,不過滿場舞客的LUXY夜店穿著,並沒有很多穿著或跳舞是HIP HOP風,大家似乎還是比較習慣十二點之後所放的比較流行音樂風的舞曲。十二點的時候DJ台上出現四位身材纖細玲瓏有緻的LUXY GIRL,長髮律動穿著熱褲小可愛激情扭動,她們的一段熱舞讓全場的舞客全部都擠進舞池裡來,炒了全場氣氛。一點的時候調酒吧台區的兩位花式調酒師,則是用點火的酒瓶來的一段空中拋酒瓶的特技,兩人的技術都很精良,甚至將著火的酒瓶高拋到將近挑高兩層樓的二樓高度,火酒瓶秀後,四位LUXY GIRLS換上新裝,披著迷你裙,手拿鮮豔的橘色調酒,在吧台上或站或蹲,隨著音樂扭動挑動人心。

一點半時我們出來對面24小時的京星港式飲茶,沒想到裡面用餐的人還不少,飽餐一頓恢復體力後,兩點又回到LUXY看LUXY GIRLS又到台上來熱舞一番,很多訂位沙發上都躺著趴著累了的舞客,感覺上很多是七八個人一起來開PARTY慶祝或過生日的。又聽了一段音樂,我們就搭計程車回家了。感想是,這種極度大聲的音樂,挑高的舞池,的確是我們一般人在自己住家不可能擁有的設備,花一點錢來LUXY或其他夜店,偶爾一次聽聽巨大的音響,隨著音波震動來扭動,發洩一下,讓平凡的生活加入一點變化,感覺還算可以,但是如果經常如此,聽力可能第一個要受損,其實應該也很容易就感到無聊,這根本是一個不可能溝通聊天的地方,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飲酒與作樂,但是大量的飲酒,或是大量的音樂,大量的舞動或身體接觸,其實都不能給你快樂。財富如果祇能買到大量的這些浮華的服務,在大量的消費,也不會直接帶給你快樂。

夜店Mint 101 Bar & Club
週末從ZIGA ZAGA開始
Brown Sugar週末夜晚從此開始

跳舞之外:
一位舞者的理財規劃
金錢的魅力
基金投資的三個提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