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花蓮民宿-葛莉絲莊園

昨天到花蓮民宿一遊,住的是朋友推薦的葛莉絲莊園,這個民宿位於花蓮的壽豐鄉,和去年去的理想大地分別在台九線的兩側,葛莉絲莊園位於花東縱谷靠中央山脈的這一邊,從莊園內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的翠麗就矗立在你眼前,為了延伸高山的視覺,莊園彼得陳還在餐廳作了挑高的落地窗,讓你輕鬆地就能看到最高的山際,真的是頗具巧思的設計。


有趣的是聽他們說,他們曾經接到雅虎奇摩邀請他們登關鍵字廣告,被他們拒絕之後,聽說很巧的他們在雅虎奇摩搜尋的結果頁中,排名就突然變的很後面,倒是在GOOGLE搜尋的結果頁面,即使沒有買廣告,也都持續在第一頁中,這似乎可以看出這兩間搜尋公司的不同,也因此他們特別喜歡GOOGLE搜尋,也都使用GMAIL。他說他們之所以不登廣告的原因是,即使不登廣告他們的業務就已經連平日都會幾乎客滿了,他們還是專心在把服務做好,靠口碑來行銷就好了。

民宿的生意好,幾乎讓很多人都想學彼得陳一樣來開間民宿,不過這還是得要許多熱情,聽彼得陳說,光是建造成本就要每坪15萬元以上,難怪他們的房價定的如此之五星級,而且由於花蓮民宿競爭,大家喜新的心理,他們連才蓋三年多的民宿都要開始整修,目前用的是近一年多才新建的莊園,舊的莊園就在新莊園的隔壁,可以看到蓋著帆布準備要重新裝潢,我想這簡直比五星級飯店更新裝潢的速度還快。我光是想到得要整理床鋪,收拾環境,採購烹飪,就沒法想像下去了。

我們下午騎著腳踏車在莊園四周的田間與山邊路運動,可以看到許多休耕的田地,還有一些種蓮花的池塘,一戶農家還養了不少火雞,也看到幾間精社道場,感覺上這個山邊真的是很適合修身養性的地方。第二天我們到東華大學參觀,這所大學是民國八十年由首任校長牟宗燦開始籌辦,校園建築十分美麗,頗有美式大學校園的氣氛,光是古典的造型就讓人嚮往知識的殿堂,佔地遼闊,我拿下眼鏡遠眺中央山脈,山影投映在湖面上,眼睛四周的肌肉不習慣,無法放鬆,留下不少男兒淚,也許如果整天看這這片青山綠水`,說不定,我的近視眼就有復原的可能。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