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到墾丁退休去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有機會提早退休的時候,你最想住哪裡?也許到墾丁退休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台北的冬天太過陰暗,也許應該在天氣較冷的秋冬待在四季如春且陽光普照的恆春墾丁。你是否也想和你的親人好友有更多相處的時光呢?你有沒有和他們討論過相關的議題呢?到墾丁退休去不該只是你自己一個人的願望,孤單地在墾丁退休,並不會讓你感到滿足或快樂。

如果你達到了財務獨立自由的境界,你隨時有退休的能力,這也表示你有完全選擇工作項目,以及工作時間長短的權利,無所事事整天娛樂,並不是最完美的退休生活,相反地,當你完全可以不工作時,你還選擇去做的事業或志業,更能夠滿足你的成就感與存在感,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有意義的事業,是你最想放下一切事情去完成去實踐的,這是你的退休規劃中很重要的課題。

除了花一點時間工作,其他娛樂的時間,你又打算如何度過呢?是旅行、美食還是醇酒,或者是高爾夫球、社交舞等運動,你是否為自己培養了一些藝術的嗜好,你努力達到了財務獨立自由的境界,別忘了也學會享受體驗人生。

延伸:人的品質 (加拿大移民)

續:仔細研究一下,才發現原來恆春一帶,每年十一月到四月有落山風,甚至強風使人無法行走,我想冬天可能不是很適合待在恆春一帶,真是糟糕。有沒有人能建議個十一月到四月,適合避開台北冬季的好地方,又沒有落山風的地方。還是有沒有人能說明一下落山風有多可怕,還是我過分擔心了。

4 則留言:

mokotw 提到...

HI~
我回來了

小弟的部落格目前正在參加部落格觀察的藍眼觀注投票, 希望您能過去看看~ 如果你還有多一票的話,我是第16號的AVdio。摩庫影音基地~ http://look.urs.tw/award_vote_blue.php

Unknown 提到...

落山風曾經將一位機車騎士從屏鵝公路上吹落到海岸線(屏鵝公路有一段就沿著海岸鋪設,落差有一點高度),適宜居住的地方很多,嘉義低海拔山區(海拔400~600公尺),每天幾乎都可以看雲海或煙霧飄渺,空氣清新,附近有很多茶園(阿里山區高山茶),也有很好的健行步道,離嘉義市區約20~30分鐘車程,離國道3號更近,交通算便利,地理位置適中,我很喜歡那裏的環境,考慮做為退休後的長久居所!

Debra 提到...

您言重了! 落山風沒那麼匪夷所思、駭人聽聞! 風,有時是大一些,但沒誇張到隨便就能把人吹下山溝什麼的,能上新聞的肯定是不多見,才會當他是「新聞」。倒是建議要多買幾「桶」防曬油,君不見恆春一帶居民美麗的深色皮膚!

我四十歲,土生土長的恆春人!

Pojen Huang 提到...

還好有本地人來說明,不然我可能會真的怕到了,我之所以想到恆春,是因為它是個台灣旅遊聖地,我退休並不想離群索居,反而想多沾染一些歡樂的旅遊氣氛中,想有個躲開台北陰
冷氣候的地方。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