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如何寫好廣告文案

讀完讓財富自動流進你的口袋,發覺自己在作者推薦的幾個方向上,還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決定試試作者推薦的提升廣告文案技巧的,所以先去圖書館找看看有沒有相關的中文書,北投圖書館似乎在這個方向上沒有充足的藏書,可能國內也沒有很多翻譯或是相關的新著作。好不容易在誠品書店看到一本如何寫好廣告文案,發覺它雖是幾年前的舊書,卻已經賣了八刷,在國內應該也算是暢銷的小書,更何況這個題目如此冷門。

人生其實就是一個大推銷專案,我們不斷地向別人推銷自己,第一次和新朋友見面你如何介紹自己,遇上心儀的女性你會如何努力展現自己的優勢。面試或是上班時,你是如何展現自己的能力,過去的經歷成就,你可以為團體做出哪些貢獻。吸引注意,獲得信賴,贏得讚美感謝的過程,在人生很多面向上,都是我們最追求的目標,而優秀的廣告文案能力,對這些競爭很有幫助。

記得不久前閱讀猶太人的財務智商的文章時,有個故事,母親跟猶太人小孩說,當你逃難時最要緊的東西,就是你的智慧,只要帶著智慧,錢可以再賺,事業可以再創。在讀這本『如何寫好廣告文案』時,譯者黃文博的老師也寫到,廣告工作是少數能夠當做事業的職業,因為寫好廣告文案,做一個好廣告,需要的是創造力與文字魔力,是廣告人隨時可以帶著走的智慧。


讀完這些廣告文案秘訣,我為上班族投資理財網站,寫了三個Google Adwords的關鍵字廣告文案,算是初試啼聲,想聽聽大家個感覺,哪一個文案能讓你一讀完,馬上就有的確如此的感覺,還是都不行。

1
還在懊惱聽了理專的建議嗎
擔心他只是因為佣金高就推銷您基金
選擇無佣金理財規劃 再也不需為此煩惱
www.pjhuang.net

2
為什麼他要強烈推薦這基金
擔心他只是要推銷您佣金高的基金嗎
選擇無佣金理財規劃 再也不需為此煩惱
www.pjhuang.net

3
如果您想買支基金投資
一定不想聽到因為高佣金而來的推銷
理財規劃讓你不再為所買的基金後悔
www.pjhuang.net

1 則留言:

Pojen Huang 提到...

實際上Adwords的績效紀錄上,各展示,CTR點擊率的順序是2(0.7)>1(0.46)>3(0.16)。

還有很多很多努力學習的空間,點擊率最高只有1.3%,而且還不是新寫的這三個。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